寒的雀

不准英年早嫁! 拒绝完美新娘人设

      第一次接触的动画是百变小樱,那时候只看了几集看不懂(后面重追了小樱,不想引战,没有踩一捧一的意思哦),但是已经会和追守护甜心的小伙伴争辩了:守护甜心女主只有四种变身,百变小樱有一百种呢!(可见以名取漫是不对的! )说是这么说,后面专门找了守护甜心去看然后入坑了! 亚梦真可爱! 好想变身! 想生蛋! 


 

      转眼多年过去了,今年再看又有新的感觉:明明作为一部成长番,创意和剧情不错,内核竟依旧是驯女的——女主亚梦有四个心灵之蛋,一个象征擅长运动的自我,一个是艺术天分高的自我,一个是烹饪和家务满分大师的自我,一个是微笑亲和的自我。四个蛋合体变身后,女主的装扮是美丽的白色婚纱——在你变得勇敢温柔、运动好、才华横溢、擅长家务后,最终的结局就是做一个完美的新娘——草(一种植物)  


      小时候光顾着被美到,现在却只是警惕:婚恋,这不是女性最终的结局和最高的目标。只有当女性有选择权的时候,才能说只是选了一条不同的道路。


      也许漫画家本人没有这种意思,但终究还是体现出一种倾向性。


     我只希望亚梦永远做自己,而不是为了符合那种日式贤妻良母的预设穿上婚纱。

四蛋合体,居然是四叶草新娘,纯白的婚纱压抑了所有的个性

亚梦和她的蛋们,四种颜色,四种鲜明的个性和自我
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